枢轴兄活动号

不定期发布枢轴兄活动相关内容,本博客中心思想是多多造粮互帮互助,有意向参加活动欢迎私信。

错位

BGM:Jäger der Zeit

 @快乐你蘑菇 

又是一天。
  雨点拍打着我的窗户,半熟的鸡蛋在锅里“滋滋”作响,我不小心踩到了蛋壳,得重新打扫一下。
  一个人的椅子,一个人的盘子,一个人的刀叉,一个人的早餐,我将咖啡一饮而尽。
  你消失已有七十三年,用红笔于日历上再画一个圈。
  卧室墙上的画框里面没有画,就像空白的日记,我将它用布盖上。
  我穿戴好衣帽,打了个短领结,撑起没有装饰的黑色雨伞,坐上离家不远的12号列车,去应付我的上司,临行前给门口的蓝色小花浇了水。
  你躲进了象牙塔,躲进了名为“东德”的脆弱华丽的表象,我见不到你了。
  一觉醒来是在办工桌上,我还穿着白天的工作服,手臂下按着的是未完成的文件,灯还亮着。
  外面漆黑一片,半瞌着眼看了下闹钟,已是凌晨三点半,我还没有洗漱,真是糟糕。
  “我是谁?”我这样问道。
  “我是‘人’吗?我会像‘人’一样感到饿、感到困,会生病,我的肚子上被开个洞会有内脏流出来。我会哭,会笑,会内疚,会生气。那我是‘人’吗?”
  “你是一个‘国家’。”镜子里的我这么说道。
  “难道我不是名为罗维诺·瓦尔加斯的‘人’吗?”我仍然这样疑问。
  镜子里的我不说话了,只是摇摇头。

  又是一天。
  青鸟飞进我的窗户,刚端上桌的香肠热腾腾,我不小心打翻了啤酒,本以为会被阿西训一顿,反应过来后想起阿西根本不住在这里,只能自己收拾了。
    一个人的被子,一个人的枕头,一个人的床单,一个人的深梦,我将昨夜模糊的场景记录于日记。
  你消失已有一百五十九年,用红笔于日历上再画一个叉。
  客厅墙上的画框里是两个孩子站在一起的画面,那时的我们都还小,都还有足够的时间。我把它挂在最显眼的地方,一开门就能看得见。
  我坐在空无一物的桌子前,抚上杯沿,思考着今天几点找阿西去健身房比较合适。
  你被你弟弟接过去了,对吗?我没见你再出来了。
  我早已习惯了生活,不再踌躇,时间将我洗劫一空,夺走了我所有的荣耀和存在过的痕迹,无需再挂念。
  我有时会做一个梦,梦里我们追逐着时间,却被它甩在后面,地图上找不到我们的名字了。
  “你是谁?”镜子里的我这样问道。
  “那还用说,本大爷可世界上最帅气的普/鲁/士!”
  “可你只是一个叫基尔伯特·贝什米特的人呀,你甚至活不了一百年了。”镜子里的我反驳道。
  我不再说话,只是耸耸肩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